他人即地獄

这个人除了很多坑什么也没留下

《北居二三事》「⑥」

11.
   居同学在校门口的老树下捧着书,确是在往某一个方向张望。终于看到了熟悉的身影,是一身艳红色的运动装的北同学,他用运动发带把刘海束了上去,比以往更显眼,意气风发而张狂连带着身边的尘土都张扬飞舞了起来。
   北同学看到他开心的招了招手跑到他面前说:“好巧啊!怎么样,我今天是不是特别帅,特别有型?”并做了个自以为很帅气的pose。
   居同学笑而不语和他并肩走进学校。

12.
   “3、2、1!”伴随着开始的枪声北同学“咻”地冲了出去,他反应灵敏起跑非常快,而班上的同学丝毫不吝啬喉咙,卖力的加油着,充满着青春气息的操场搭配着属于热血的夏天,平时没太多交集甚至不喜欢的同学在此刻都拧成一股绳的把真情实感交出去,也许这也正是那么多人喜欢运动会的理由吧。
  居同学一言不发,紧握着拳头浸满了汗,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太热,让他觉得格外的紧张和焦灼。眼睛时刻盯着一个红色的身影眨也不眨。
  他忽然发现其实北同学身上肌肉线条很好看,跑步姿势也很是标准,连呼吸都张弛有度无可挑剔,而且现在暂时以微弱的距离领先第二名冲在前头,自己的担心似乎是多余的。
  但就在剩最后两百米的一个转弯处,第二名看似无意的不小心“撞”到北同学,害得他一个没稳住扑到圈内的一个沙池,鞋子也掉了一只,这一个冲撞让场内的赛况有了反转,二三名趁机蓄力做最后的冲刺,顺利过线。北同学连鞋子都没捡拼尽全力去追也于事无补,冲过终点后终于体力不支一阵眩晕身子不稳就要倒下,前面一双有力的手牢牢接住他。
    “不要停,走两步。”那人把他的手挂在他自己的肩膀,在他耳边轻轻的说,但他已经没有力气了,这两步完全是被那人拖着走。
    “让开。”居同学不容置疑的对围在身边关心北同学的人说道。
  大庆发誓自己从来没看到过班长居同学这么凶这么黑的脸,虽然平时居同学有点高冷不算亲民,但起码对人还是挺温柔的……看他拖着北同学的架势就是恨不得直接找个地方把他埋了。
    可怕,太可怕了!

13.
   北同学觉得现在医务室的气氛有点不对劲,校医上完药后自己现在像一只瑟瑟发抖的土拨鼠。
  “张嘴。”
  “喝水。”
  “吃葡萄糖。”
  “吃药”
   北同学很想说自己只是扭伤了脚和一点擦伤,手没问题可以自己吃,但是硬生生被居同学的眼神拒绝了。
   他扪心自问没有做错什么,而且怎么说也是半个道上的人,居然被眼前这个人安排得明明白白,不妥,十分的不妥!
   “居老哥,不要那么凶嘛!你看我这,不是为了班级献身吗?值了!”
   “闭嘴。”“……”
   好吧,北同学又蔫了,又是一只颤抖的土拨鼠。
   颤抖归颤抖,糖还是要吃的,他起身去旁边的椅子上翻自己的包正好被去倒水的居同学抓了个正着。
   “你干什么!”
  北同学尴尬的扬了扬手里的棒棒糖,
   “补充补充能量……嘿嘿……”
  居同学从他手上抢过棒棒糖,把他按回病床上,撕开糖纸递到他手上。
   “哇唔!来自居老哥的一条龙服务啊~讲究讲究。”
   居同学给他翻了一个华丽的白眼,
  “一个运动会,你那么拼干嘛。”
  “哎哎哎,你还是不是班长了,什么叫一个运动会!班级荣誉,班级荣誉你懂吗?!”
  “你少来,瞎出什么风头。”
  “唉你这人怎么说话呢,我这种乐于奉献、锲而不舍的精神是值得每一个同学写进作文本里的!”
  两人正在乐此不疲的斗嘴时,一行人走了进来,其中不乏泪眼婆娑的女同学们。
   “北同学,你真的太厉害了,伤成这样还继续跑到终点!”体育委员说道。
   “过奖过奖……”
   “北同学,以前是我错怪你了,我不该嫌你上课吵让老师换座位!”第一任同桌说道。
   “哪里哪里……”
   “北同学,我也不该因为你逼我吃奇奇怪怪口味的糖让老师换座位!”第二任同桌说道。
   “我错我错……”
   “北同学,我也不该在你抄我作业的时候报告老师的!”第三任同桌说道。
   “要不……换回去?”
   “哦?”某人眯着眼睛看向北同学。
   “开玩笑,开玩笑的……”
   当天大家就地给北同学开了表彰大会以后,送北同学回家的光荣任务交给了好同桌居同学。

14. 
   路上因为北同学的脚伤和贪吃所以走得异常缓慢,正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上一次带头围堵居同学被北同学偷袭的小混混带着一大帮兄弟,正好看到去帮北同学买冰淇淋的居同学。
   北同学坐在不远处正哼着歌四处看,回过头来发现居同学被人层层围住,而混混正把整个冰淇淋抹在他的衬衣上。
   “靠!”北同学单腿艰难的蹦到他们面前。
   “哟,这不是偷袭我的臭小子吗?原来和小白脸在一起啊。”
   “你说谁小白脸呢!”北同学小声对居同学说了一句“快走”便推开他跳向前一步,“我看你想当小白脸也当不了吧,也是毕竟长成这样也不怪你。”
   小混混怒了,上前揪住他的衣领挥起拳头,但突然感觉手被扼住挥不动。北同学回头一看正是居同学抓住了他的手,急得不行
   “不是叫你走吗!你怎么还在呢?”
   “想走?没那么容易!”混混一把把北老师甩开,他的腰正好砸到一个花盆边,疼得直骂娘。
  居同学送松开小混混的手,低着头默默走到混混面前把自己身上所有钱拿出来,
  “钱给你,让我们走。”
  混混看着他有点摸不清面前这人想干嘛,
  “那小子之前打我的账呢?怎么算?”
  “我替他向你道歉。”
  “艹你大爷居一龙,老子不用你替!”
  混混想了一下何苦和钱过不去呢?便抢过钱,拍了拍居同学的肩膀,
  “下次你们就没那么好运了,最好不要再让我看到你们!兄弟们,走!”
 
   一路上北同学都没咽下这口气,要不是脚受伤了,指不定就踏着风火轮回去大杀四方了。
   “我跟你说,要不是我受伤了,我一定把他打得满地找牙!”北同学气鼓鼓地说,“你是不是不信?你不信我现在立刻就回去!”
   “信,我信。”居同学扶着他小心翼翼的走。
   北同学看着他除了生气,竟生了几分委屈,他居然帮自己道歉!凭什么帮自己道歉!这么骄傲的人,凭什么给那种人渣道歉!
   “操!气死我了!”想到这北同学甩开他一瘸一拐向前走,用力搓了搓发酸的眼眶。
   而居同学把北同学送回家从门口走出来后,神色变得十分阴沉,眼神更是透着丝丝难以抑制的暴戾。
  
   “哟,小白脸又来送钱了?”混混没想到在一个没人的巷口又碰到了他。
   居同学没说话只是笑着把包丢在一旁,将领带塞进衬衣扣子的缝隙,直直的走了上去。

   居同学面无表情的捡起地上的书包拍了拍灰,不理地上的人的哀嚎。
他走出巷子正好看到躲在墙角目睹了一切的大庆,而他看着自己弄眼神十分惶恐。
  “你……你打架……你把他们……”
  “不要告诉别人。”
  “可是……为……为什么要打他们……”大庆实在想不出一向性格温和的居同学出手为什么那么狠。
  居同学睥睨巷子的方向,一字一句地说道:
 
  “他们不应该动他的。”
 

  

评论(2)

热度(46)